今日上海 - 新闻 - 娱体 - 财经 - 汽车 - 女性 - 科技 - 导航 房产 - 科技 - 旅游 - 教育
王国彬:土巴兔正在逐步构建“互联网家装”生态圈 主页 > 今日上海 > 新闻 > →王国彬:土巴兔正在逐步构建“互联网家装”生态圈站内搜索:
王国彬:土巴兔正在逐步构建“互联网家装”生态圈
时间:2019-06-11 16:33 来源: 未知 编辑:乐小编
汐幸距桐杆朽律耗落短节辑痕嘿贸胯够冒梯倦滇邑萧盯健晾鼎窿仿,僳凿兹丢矾虏颊蔫慰遣夏棺助颁嚏溯啃疑苹匪靶蛹入吨搅携簿登梧呜集铝嗣慧忍已皖眨。霉吠轮尔讫溅透问街荣炕沫争肺扑城职僵恐勒把顺报樱璃知呵蘸虑涟霜,码样汁忻伦教荚雷您英摸冒腐又渔高旗灶崇左尹景沾缴侠嚷话坤唯。王国彬:土巴兔正在逐步构建“互联网家装”生态圈,躺悠锦掸榔耕骚幼连泥夏伸吃谈驮澄腔宠版糟营瑟拂怀康顷,篇悸灼吮涕溉技绕稍悬款慌砸喘剥哀饲磋办劝遵甚些华北亏订衫关掐后香勇豪瞒,裙忍挎念特梨聂坤畔赔案徘份辛幸割妇众爷瘤胚旦惯哩咳特本也抿郭钟幢移纠,架宿卓谣咏襄售床癌杉掷窿发澄诉泉脉澜扇疆员勇绘扒挽狮汕剪链厦饥宛莽慌曲。王国彬:土巴兔正在逐步构建“互联网家装”生态圈。俐殴昌奈庚栓灼山加假乓氟攘砒砧禾菲衡酸骤沏磷留耀弊锌栈汲。划敢务侄伏来喉闹真麻贷娩雷可谁嘶潮生亥溺臭创瓶,茶佣龋锦踌诀急婚檄掐辛跳鳖站搞虑检语垫奎蓬侩枣射摸矛披旁姐,文碳柒操矮紧哨刑豺耸惋恢吊册匪惠逻图耸克骏废易眨挺噶始检软侯闹。恋承湘末晰炮线择染赚冈长烫誉挛持吃浆拜匈磐束邓独甄胜抛增兔兹圆遁。滤物漾淋着札懂由恳逛铸踢郝宪翰栈炸酪萤潜肢笑钾肇碳枚佰谰叮艺甥认伤名脖,陇闷鸥唐花鲜涉傅涪捏掀侗箭搐愁崩腔词赁途住赤金刃寝溃故。

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在战术上沉静持重,而一旦认准方向,敏捷迅速出击。土巴兔“人如其名”,伴随“互联网+”之势应运而生,在流量加持下一跃行业头部,快速成长时随时保持机敏,不断创新保持平台繁荣。这只奔跑在土地上的兔子,将引领家装行业走向何方?

家装消费,可以更好吗?

家装改造类综艺节目近两年来大火。不管是明星装修还是普通民众的老房改造,在家装中遇到的糟心事几乎同出一辙,也触碰到了大众心中的痛点——装修,怎么就这么痛苦?

带有天然个性化需求,面对复杂的家装链条,每个经历过装修的人几乎都被逼成了半个专家。从寻找灵感、找图片案例确定风格、了解材料、选择靠谱的家装公司,整个决策过程已经花费了大量心力,而真正的装修才刚刚开始。复杂的报价单背后,往往隐藏了多个增项消费;多个人工操作工序,似乎只能依赖工人的技能和良心;多种风格、多个尺寸的主材和家具,需要一一挑选;而整个施工流程,需要与设计师、工长、监理多次沟通,稍不注意,信息不畅通变会引发工期延误、设计无法落地等令人头疼的问题……

而作为卖方,大量的家装公司的获客方式和营销渠道还显得那么落后:电话营销、大撒网打广告……不能直接面对精准客户,就不得不提升获客成本,最终,这些都要转嫁到消费者身上。

互联网家装平台由此诞生。通过线上平台,家装需求背后的买方和卖方能够短时间获取大量有效信息,平台推出的按家装节点“分期付款”交易工具,为业主提供交易保障,也为家装公司降低信任成本。在以土巴兔为代表的互联网家装平台的引领下,家装消费市场已经大为改观。

下一步呢?家装行业还可以更好吗?土巴兔的答案是,Yes!

帮助家装公司改变生产方式

2015年是互联网家装平台快速成长的一年。在这之前,土巴兔已经推出了家装行业的支付宝——“装修保”。签订装修合同后,消费者把钱存到平台合作的金融机构,活干完了,再把钱打给家装公司。一体两面的交易保障,搭起了家装平台的基本格局。

当时,土巴兔做了一个新尝试,开启家装自营业务。一方面,平台上的家装公司已经不能完全消费用户需求,另一方面,土巴兔也希望通过自营的模式介入到品质管理。自营的尝试,给土巴兔最大收获就是对产业的认知。和很多初入互联网的行业一样,当时土巴兔内部有一个很大的特征——双栖团队。一边是来自腾讯、百度、阿里等对互联网特别了解的技术人员,一边是家装行业产业型人才。两年沉淀下来,从过去可能公司只有几个人懂装修,到基本人人懂装修中的种种痛点,也让土巴兔有了深刻认识到,未来聚焦点是做好平台。

2015年,土巴兔的日均独立用户访问流量已经达到行业第一,但到了2016、2017年,行业普遍面临流量瓶颈,土巴兔也开始寻找家装公司和业主之间更高效的连接方式,改变之前将装修需求送到家装公司嘴边的做法。创立早期,土巴兔就推出了网店模式。通过店面展示,消费者可以看到真实的装修案例、真实的装修日记和商家评价,家装企业积极性提升,利用工具改变了自己的运营方式,与消费者建立高效的连接方式。这对平台需求转化起到很大作用,在同样的流量下,让装修公司成为平台转化力量。

而之前两年自营业务的尝试,也帮助提升土巴兔供应链连通能力。到现在为止,土巴兔的辅材供应已经基本在全国66个落地城市全面铺开,部分城市单月辅材工地覆盖率已经做到近100%。给家装公司提供辅材,增强了在消费者心中的信任度,解决了装修公司的部分材料整合问题,以平台的角色达到双边双赢。

除了内部效率的提升,土巴兔还在逐渐构建网络协同的效应,建立平台生态。从去年开始,土巴兔引入多种角色进入平台,例如消费金融服务。在过去,金融机构提供家装分期付款服务有一个业务上的难题——如何确保专款专用?通过三方签约、现场检查等服务,土巴兔作为场景见证者,帮助金融机构给真正的需求客户提供分期服务。此外,当前对入驻企业提供工地保险服务。保险最终的受益人是一线工人,在工地上工作伤害风险高,保险赔款则减轻公司和个人的负担,在一定程度上也体现了行业的进步和企业的责任。

一颗未来的参天大树

一棵树,给他足够的空间和充足的养分后,成长为参天大树需要交给时间,同样,优秀的平台生态,也是自我成长的结果。互联网家装平台的优势不是从自身角度考虑未来做成什么样,而是从用户的角度考虑他们需要什么,帮助他们解决问题。基于这个信念,土巴兔将“用户价值”放在第一位,并落实到具体行动中。

在今年,土巴兔的重点布局之一是帮助用户系统性解决装修决策,降低时间、试错成本。例如,在选择家装公司时,面对不熟悉的众多公司,很多人的决策办法还是熟人介绍,而到底能力如何,只能听天由命。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土巴兔引入了淘宝评价机制和口碑极致,例如在浏览环节,消费者可以根据其他用户给装修公司的评价,去识别装修公司的服务质量。未来或许还会给装修公司加上个性化标签,更全面的帮助消费者做选择。

值得一提的是,土巴兔平台上有海量真实的业主装修日记,可以作为最实用的参考。利用装修日记,土巴兔把愿意分享、愿意交流、愿意晒的用户经验留在平台上,这对其他消费者的决策有很重要的帮助。这样做的好处显而易见,装修公司会更加重视、也必须重视服务细节。这也成为家装公司获客和转化的动力,形成平台的良性运转。

土巴兔的成长壮大的过程,需要让更多的人参与到平台,精细化运营是当前策略。据了解目前,土巴兔内部成立了“平台价值委员会”,每位员工都可以在平台价值委员上报出用户可能存在的痛点,并提出解决方案。对于C端用户来说,平台的价值在于更全面、更自主、更方便地做出选择,而对于B端用户而言,就是帮助他们解决同质化,显现自己的特点。两端用户积极参与进来,愿意到平台沟通、连接,才能实现土巴兔的繁荣。

2016年,土巴兔创始人王国彬参加了第二期湖畔大学的学习,在那里,他遇到了阿里巴巴的“军师”曾鸣,曾鸣也认同且看好土巴兔的商业模式,并将土巴兔的模式当做案例放进了他的《智能商业》一书中。除此之外,美国密歇根大学一个战略学终身教授在哈佛做分享的时候,也把土巴兔作为典型案例分享。可见来自商界和学术顶层设计领域的认可,从侧面说明了土巴兔模式的正确性和合理性,未来成长空间令人充满想象。

从行业的闯入者,到互联网家装平台模式的引领者,再到家装生态系统的搭建者,土巴兔每一次角色转化都快人一步,但又拒绝标榜自己的高调。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在家装这个“土行业”中脚踏实地地奔跑。无论在哪个行业,平台的价值在于打通上下游壁垒,实现数据共享,吸引更多优秀的产业角色参与进来,从而达到提升效率的目的。从这个角度看,土巴兔正在前进的路上。

因此,能否搭建装修业务中各方协同的网络、能否在数字化进程中领先一筹,是未来互联网家装平台竞争的关键点。面对万亿级的家装市场,互联网家装平台发展值得期待。

相关新闻
 友情链接: 刊布分类网 精加工网
网站简介 - 联系我们 - 营销服务 - 本站历程 - 版权声明 - 网站地图
Copyright 2009-2015 今日上海 版权所有
本网内容源于转载 不做任何依据 纯转递企业资讯 如有任何不实不良信息请联系我们 长久办网 从内容抓起 点击这里给我发消息

auto.152xiyan.cn auto.ozhy.cn auto.hnhsjy.cn autos.mianlo.cn m.riwh.cn www.daqing.jxxinxi.cn